歷史沿革

松脂膏 15g 與松脂霜 相同品項買一送一 // 洗髮沐浴 2罐 8折

中南商行

統編 42288568

歷史沿革

 

 

 

1920年,曾祖父於台北南港中南街創立 阿梅仔先青草店。

 

當時醫療不似現今普及,疑難雜症往往都靠鄰里間的青草店解決困難,青草店多半是父子相傳,自信的家傳配方才往往得以延續,阿梅仔先青草店第二代輾轉至基隆設店時,因沿岸的港口與漁船間經常發生臨時的外傷,輕微則影響工作,若發生在外海更容易延誤上岸就醫的時機,經熟識的漁民請託後,研製外傷能應急使用的隨身藥膏!日久,藥膏漸漸成為船上與港區漁民家裡常備的萬用膏了! 之後的口碑甚至漫延至金山.外澳.與瑞芳等地 ~ 

 

時至青草店的第三代,遠從美國紐約.舊金山.英國.日本都有華人使用的回饋聲響傳回,還經常以團體方式洽詢!至2015年,適逢時代潮流變革與拓展需要,由第四代接班轉型,創立"中南商行"~ 整合歷年演進與集結積累至今的經驗和回饋後研製而成松脂膏。

 

而後經歷教育部體育署及健行筆記合辦" 全國登山日",與 經濟部主辦 台北.台南封街市集,國發會的地方性研討及企業媒合活動,中南商行也多所在列並持續精進~ 於 2023年 我們更於曾祖父的發跡地南港參與“亞洲生技大展”,期盼在學術及貿易與通路的平台能有更多的交流,展現我們的歷史和產品上的優勢及特有型態,獲得與潮流科技一起前進的機會 ~ 最後不忘祖訓:創造有效、安全、天然的產品才是展現意義與價值,並得以存續。

close